ILMOLI

【miflo】雨,星光和一个拥抱

在某天下着雨的夜晚,flo忽然从梦中醒来。


他睁开眼,天还没亮,但透过厚重的窗帘能依稀看到窗外的月亮与星光。


flo坐起来,满脑子都是刚才的梦,但很快他就记不清了。他想让自己清醒清醒,索性下床接了杯水,喝完之后从胃部泛上一股寒意,这让他又迅速钻回被窝。


他很确定自己无法再次进入睡眠了——这几天都是这样。


做些什么吧,他想。把还剩最后几句的歌词写完?不,天亮之后才是工作时间。那难道就这样发呆下去?也不成。


flo在思索的同时拿过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。


他的手指在屏幕上百无聊赖地划动,可依旧没找到什么能打发时间的软件,直到最后才像妥协了一般点开ins。


几百条更新的内容,上千条粉丝的私信——里面大多是问他的新歌什么时候出……以及,flo继续往下翻,依旧有几条米开来很久以前发过来的消息。


flo这才记起来,他已经很久没关注过米开来的动态了。


他点开米开来的头像,进入到主页 : 里面更新了几张图片,还有一些短视频。

视频里的他看上去依然像09年初次登台演出的少年模样,比从前稳重了不少。画着烟熏妆笑着对镜头打招呼,讲他新专辑的进展,末了还有一个飞吻。


……或许也没有那么稳重。


flo关掉视频,退回到了聊天界面。


“嗨flo,制作新专辑的感觉怎么样?一定很不错吧。我想你写的歌一定超级好听!”


“你离开剧组之后我忽然感到好孤单……”


“flo,这是我自己尝试做的寿司!还不错吧哈哈哈……”


“最近是很忙吗?没关系,累的话就来找我聊聊天。”



他一条条翻着,脑中自动形成了米开来熟悉的声音。


当flo划到最上面时,他忽然看到一条他之前未曾注意过的消息。


“flo,我很后悔。我很想在听到那声‘再见’之前就抱住你……这让我总感觉欠了你一个拥抱。”


这是什么时候发的?

flo看了眼日期。哦,是他离开法扎剧组的那段日子,他忙着录歌巡演做专辑拍mv,每天累得昏头转向,忽略掉几条消息也是正常的。


他看着这句话,每个字母都仿佛跃动起来,在他眼前叫嚣、奔跑,flo的心跳快了起来。

别扭的感情快要将他吞噬,惊喜之中还带着遗憾——他究竟都错过了些什么啊!


flo只好关上手机不再看它,用最简单的方法逃避情感掀起的泛滥洪水。


他拉开窗帘,外面的星光撒进房间里,然后他盯着其中一颗星星发呆。


他早该知道,去剧组道别的那天,就极有可能是这一生中彼此最后一次见面。


雨快停了,只剩下房檐上淅淅沥沥滴水的声音。巴黎就是这样,天气变化无常。

意大利那边怎么样呢?flo在睡着之前迷迷糊糊地想。


他终于再次进入了梦乡,梦里他站在路灯下,看着米开来从远冲他挥手跑来。flo则张开双臂,感受着怀里巨大却莫名真实的冲击力。

这次flo的双臂紧紧环住米开来。



他们在梦中拥抱了。



fin.

评论(5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