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LMOLI

【miflo】未来的夏天

1.

“我想说,我来到这儿,是被他家领养了的。”米开来带着耳机,贴近话筒回答问题。


意大利人的血统让他在说话时总是不觉加上手势。


“florent是我家庭的一部分。”


米开来的声音随着暗下去的屏幕一起消失。



2.

所以就是这样,一个很简单的故事开头 : 弗洛朗和米开来,萨列里和莫扎特。


这两个角色为他们铺好了故事的前章,在为他们带来极高的热度时,也无疑将两人的未来短暂地交织了一段时间。



3.

那还是几年前的夏日,弗洛朗照旧坐在后院的草地上,背靠着一颗长得不大的梧桐树,树荫才堪堪遮住他的脸。


他抱着把吉他,在用琴背做垫板——尽管他很不喜欢这样做,但弗洛朗懒得去拿一块小桌子出来。


铅笔在一张纸上涂涂画画,可能是哪个音符又不合了弗洛朗的心意,他用铅笔赌气般的抹掉它。


“弗洛朗?”米开来忽然出现,手里还拿着一盒冰淇淋。


“吃点冰淇淋吧,今天实在太热了。”说完,米开来把一个冰凉的小盒子塞到弗洛朗手里。


“好,但我想先写完这段旋律。”弗洛朗有些偏长的头发趁他低头时搭在肩上,米开来没多想,顺手把那绺头发别在弗洛朗耳后。


弗洛朗抬头。法国小熊用无辜懵懂的眼神看着米开来,随后他微笑起来。


米开来发誓,他绝不是故意要这样做的。


那盒冰淇淋的包装被撕开,附在上面的霜化成水珠,顺弗洛朗的手腕流下。


他咬掉一大口冰淇淋,牙齿开始抗议起来,弗洛朗被冰得泛起眼泪。当米开来凑近看他是不是咬到舌头时,弗洛朗贴上了他的唇。


冰淇淋迅速在口中化开,留下甜蜜的糖浆,朗姆酒味在盛夏午后爆发。


他们分开时,两人都有些气喘。弗洛朗从未这样大胆过,此刻感到羞耻的他捂住嘴,不过发红的耳尖出卖了他。



4.

米开来也许永远不会忘记他在弗洛朗家暂居的几个月。

那些日子他每晚都在后院的草地上看星星,看着月亮的缺口越来越大,再合成一个圆。微风吹过树梢,也吹过他的金发。


“米开来?”弗洛朗小声对他说,“你在这干什么,还不去睡吗?”


“我想我有些失眠。”他也小声回应弗洛朗。


“好吧,我带了薄毯过来,要是冷了就盖上。”


弗洛朗说完,在他身边躺下。


于是,他们开始聊天。聊艺术,聊爱好,古典音乐,未来的安排,雕塑,历史,宇宙和新电影。


他们甚至安排好了明年夏天的计划。也许米开来还会来弗洛朗家,也许不会。


他们还要一起演更多的音乐剧,也许还会举办个双人演唱会,他们会去旅行,从巴黎到奥地利,再从中国回到米开来的家乡 : 意大利。


米开来会悄悄买下两枚情侣戒指,在弗洛朗激动得要哭出来时吻上他……


未来的夏天,还有好多事等着他俩去完成。



直到天开始泛亮,米开来依旧毫无困意。


弗洛朗在他身边睡得很熟,手搭在米开来的肩上。米开来看着他,看着微张的嘴唇,浮动的睫毛,落在面颊上的一绺棕发。


他忽然间很想吻他,占有他,然后对整个世界倾诉出他的爱意。


可惜米开来不能。


那几张不断被涂涂改改的乐稿,还有一小间录音室,注定宣告了他们的一生不可能永远交织在一起——米开来什么都知道,只是他不说。


于是,他把搭在自己肩上的那只手拿了下去。



然后紧紧握在自己手心里。



5.

所以当弗洛朗拿着行李来向剧组的人道别时,米开来反而没有特别吃惊。


他向其他人那样给他拥抱,送他祝福的话,最后目送他远走。


故事到这里也基本要结束了。


米开来选择继续演绎莫扎特,无论是哪个萨列里同自己对戏——因为他早已经找到了自己的萨列里,只是眼前的人不再是他而已。


弗洛朗则选择了自己梦想的音乐事业。每天写歌,录歌,忙绿而充实。


他们的故事渐渐有了分支。



6.

直到弗洛朗去便利店买晚餐食材时,他才再次被一小盒冰淇淋勾起了回忆。


冰柜的角落里挤着个小盒的冰淇淋,它的盒子都皱起来,看上去委屈巴巴。


弗洛朗觉得它挺可怜(产生这个想法连他自己都觉得好笑),于是就打算把它拿出来,放在一个最显眼的位置,等着有人会买它。


而当弗洛朗拿出来时,几年前熟悉的包装又再次映入他的眼。


那天,他足足站在雪柜前二十分钟,耳机里的音乐换了不知道多少首,直到外面开始打雷,然后下起雨,他才推着车去结账。


另一个夏天将要降临。


但是有米开来的夏天还未来,或者说,可能再也不会来了。


那盒冰淇淋被弗洛朗放回去,摆在正中间一个显眼的位置。


他想起了那年的夏天 : 冰淇淋,阵雨,夜晚,星空还有躺在他身边的人。



7.

雨下得越来越大,看来他暂时要留在这儿避雨。


弗洛朗靠在墙上,掏出手机,打开很久之前有关米开来的一个视频。


“florent是我家庭的一部分。”


“我想说,我来到这儿,是被他家领养了的。”


他没等视频播完,米开来的声音随着暗下去的屏幕一起消失。


其实那天晚上弗洛朗根本没有睡着,他在纠结,在为梦想和这种难以言喻的感情纠结。当米开来说到一起演音乐剧时他避开了对方炽热的目光。


没有声音,没有回应。弗洛朗闭起眼睛,假装自己陷入睡眠,在米开来握住他的手时呼吸一窒。


最终弗洛朗选择了梦想。



8.

其实弗洛朗一直清楚,夏天永远会来,气氛永远不会变,他怀念的只是那个陪他度过漫长夏天的人。


既然他这样选择,那么过好自己的未来,也就比什么都要重要。


于是弗洛朗关起手机。



雨已经停下,他该动身了。




fin.

评论(1)

热度(4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